莱锐行

那人站在七彩斑斓里,一挥手,觉得漫天彩霞也不过如此

感谢命运,让我遇到了最好的你

  我之前遇到了一个老师,我非常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他。 

 

  我这个人,其实挺自卑的,而且有时候也挺极端的,之前的日子一直不知道目标是什么,对未来也没有什么想法,每天过着重复的日子:起床,上学,上课(睡觉),吃饭,上课(睡觉),回家,吃饭,睡觉,然后又是新但完全雷同的一天。直到我遇见他,生活有了一点微妙的改变。 

 

  他教化学,教的非常好,从他课上侃侃而谈,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可以感受到他对化学浓浓的热爱。我本身其实也爱化学,所以以前的化学课也是不会睡觉的,但是我听过他的化学课之后,深深地被震撼到了。我没想到化学可以是这个样子的,而喜欢化学的人可以是这样骄傲而闪闪发光的。我开始和他不时地聊一些琐事,开始期待第二天的到来,开始想自己以后的去处,想自己以后想做的事和喜欢的方向。我开始感受到每天都是崭新的、独一无二的一天,开始深切的感受到——活着。 

 

  我很幸运,入学时就成为了他的化学课代表,又恰好化学学的还可以,后来偶尔会有同学来找我问化学题,我就可以给他们讲,渐渐的我就感觉到我其实也不算是个一无是处的人,我可以给他帮忙收发作业或者去叫其他班的课代表,可以给其他同学讲题,突然觉得我其实也是有一点价值的。 

 

  后来我发现,我挺喜欢教别人东西的感觉,喜欢别人听完我讲的之后豁然开朗的样子,我……挺喜欢当老师的感觉。就这样,我找到了我想去的岗位,我想当个化学老师,带着我对化学的一腔热情。 

 

  我决定要考师范类的学校。我知道我的成绩挺差的,但是又不愿意考一个不好的师范,所以把目标定到了陕西师范大学。刚开始其实还有点犹豫,但是后来我得知了他是陕师大的毕业生,我才得以坚定了目标。 

 

  我后来也有和他聊过不少,他的高中生活是怎么样的,大学又是怎样的光景,为什么当了老师,又为什么做的这样好。他也一一为我解答,耐心而温和。 

 

  我当时才十六岁,有着所有这个年龄的人都有的对未来的迷茫和期待。我曾经觉得未来大雾一片,梦想遥不可及,但是和他聊天的时候,我仿佛感觉到大雾在逐渐散去,梦想也渐渐变得可以触及。 

 

  我这个人容易想些有的没的,然后又因为那些胡思乱想而害怕,有一次我大半夜的,把我自己给想害怕了,心里憋的话不知道给谁说,最后就用QQ发给他了。第二天我一醒来,就看到了消息提示,他给我早早地就回复了一句“好好努力学习,健康成长”。当时我差点流下泪来,我没想到他早早地就会给我回复。因为我本来想的只是找个人倾诉一下,根本没想过会有回应。立刻,我心里的害怕烟消云散。 

 

  我也曾因为微调班级以及我极差的成绩而惶惶不安,和他说我的担忧惶恐,问他会不会把我就给调出去了,但是他的一句“我说不会就不会”让我立刻心神安定。他就像定心丸一样,他总是能让人感觉可靠而值得信赖。 

 

  我有一次找他问题,受到了另一个化学成绩并不如我的同学的嘲讽,那个同学阴阳怪气地说我:“你这题怎么都要问,这题我都会你还不会!”他听到之后放下刚刚接过去的书,抬头看向她,笑眯眯地说:“哎,你之前寒假那个听课时常是怎么回事?怎么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你才听了十几分钟?都快下课了才来听?难怪你那个化学越考越差。”那个同学立刻闭嘴走人了。我第一次感觉到,我也是会有人为我撑腰的啊!刚积累的不爽立刻在他的话里烟消云散。 

 

  他对我而言,值得我铭记一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